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

哑子能言

17/1/10
今天下午,哑伯打包伊面给我。
从来不喜欢吃菜的我第一个动作自然是夹走那些菜。
他看到后,拿起我的筷子将那些菜家回面里,
即叫我吃菜。我立刻欢笑不已。
他走开后,我也乖乖地吃菜。

很奇妙吧?我自己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。
妈妈对于我不吃菜唠叨了多少篇,我已经数不清了,
可我就是听不进去。
今天,他一个这么简单的动作,却能让我乖乖‘就范’。
啊,我也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。

天赋予我们说话的能力,
但我们能不能妥善地表达却是另一回事。
很多人用词不当,以致言不达意。
有些人指桑骂槐,最终损人不利己。
那些喜欢搬弄是非、唯恐天下不乱的人,
如果有机会接触像他这么一位善良的哑子,
会不会由衷地觉得羞耻和惭愧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