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

华哥黄日华

说到黄日华,想必很多人都知道他有“靖哥哥”这别名,
人们会想起的,也是他郭靖的形象。
然而,如果有人对我提起他,我只想到他乔峰的形象。
因为在我开始懂性时,第一部看的电视剧
就是他主演的天龙八部。
我还记得很清楚,我看到的第一幕是他自插刑刀那一幕。
虽然那时我并没看完全部过程,但觉得他此举乃义之所致。
这一幕震撼了我,至今记忆犹新。
当时的我当然不知道那位主角是谁、不知道剧名,
更没有机会看完整部剧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。我才知道剧中的主角是华哥。
然而剧名还是无从得知。
最近TVB星河频道重播,我才知道剧名是《天龙八部》。
啊,期待了这么久,这才让我知道剧名,
可能这就是缘分吧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